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首位法學博士獲“全國優秀刑法學博士學位論文獎”

1.jpg
澳大首位法學博士焦豔鵬(右)與導師趙國強教授

中國刑法學研究會在鄭州舉行“首屆全國刑法學優秀博士學位論文獎”頒獎儀式,以表彰獲獎者及其指導教師。澳門大學首位法學博士焦豔鵬的博士學位論文《刑法生態法益基礎理論研究》獲該項殊榮,其博士生導師、澳大法學院趙國強教授與之共同出席並接受表彰獎勵。

“全國優秀刑法學博士學位論文獎”由高銘暄刑事法學基金會贊助,由中國刑法學研究會組織評選,是全國性的法學專門學科優秀成果獎。該獎的評審委員會由全國享負盛名的十一名刑法學者組成,具有廣泛的代表性與權威性。參選論文由各博士培養單位限量推薦申報,歷經初評與複評兩個階段。本年度共有十三個單位、十八篇博士論文獲獎,代表了過去兩年間培養的中國刑法學博士最高水準。

二○一一年二月,焦豔鵬博士以優異成績通過博士論文答辯,並於同年三月獲頒澳大校史上首個法學博士學位。焦博士目前在內地著名的法學教育與研究機構——蘇州大學王健法學院任職副教授、碩士生導師,並兼任該校卓越法律人才培養研究中心主任。焦博士是次獲獎論文《刑法生態法益基礎理論研究》被中國刑法學研究會認為是“生態刑法研究的拓荒之作、創新之作、扛鼎之作”,被中國環境法學會認為是“環境法學基礎理論研究的重大創新”。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16/1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