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論文高居《IEEE固態電路期刊》下載率榜首

1:binary?id=WY9bPLElfUWW7At9g7B95qMz9qx4_2FHTwakJj97ezQPsBG1IW9CAapg_3D_3D:澳大論文高居《IEEE固態電路期刊》下載榜首
澳大論文高居《IEEE固態電路期刊》下載榜首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一篇刊載於《IEEE 固態電路期刊》的研究論文,於2015年10月期間成為該學術期刊下載次數最高的文章。該論文題目為“用於液晶顯示幕的高性能超小面積的單階放大器",由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科技學院博士畢業生嚴祖樹、澳大麥沛然教授、羅文基博士、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以及澳大榮譽教授Franco Maloberti合著。

此外,該論文亦為IEEE Xplore電子數據庫十月下載率最高的百大論文排行榜中的第48位,是同期刊載於《IEEE 固態電路期刊》中唯一一篇入選上述排行榜的論文。該數據庫內有逾三百八十萬篇論文,基本覆蓋了電力電子工程師學會和工程技術學會的文獻資料,供所有國際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員參閱。

麥沛然教授表示,能成為下載率最高的論文意義重大,這不但代表論文受到世界各地研究學者和工程師的重點關注,在彰顯澳大國家重點實驗室卓越研究成果的同時,也培養出不少傑出的畢業生為世界集成電路領域的發展作出貢獻。

論文第一作者嚴祖樹為澳大的博士畢業生,目前在總部設於美國、世界頂尖無線芯片供應商高通公司擔任高級工程師。就讀澳大期間,曾獲IEEE固態電路學會頒發2014博士生成就獎,成為澳門首位獲此殊榮的學生。

該論文對高性能單階放大器進行研究,此放大器適用於超低功耗、便攜式/穿戴式裝置的液晶顯示屏。澳大的研究結果顯示,此高性能單階放大器的效能優於目前最先進的二階和三階放大器。該研究論文被收錄於該領域權威的《IEEE 固態電路期刊》,為學術界和業界廣泛引用,可見其學術價值。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19/1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