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與中國中醫科學院簽協議建中醫藥發展平台

1:binary?id=_2B1B0_2FX6PRFgAcJzT5MFBK0c9oZGU8bfgVfjlD2VcmSZOaci7wFkAIiDD1Z3cXZSE:趙偉與張伯禮簽約後握手
趙偉與張伯禮簽約後握手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_2B1B0_2FX6PRFgAcJzT5MFBK0c9oZGU8bfgcYkqD4ix2VscTjWo9k7tQ3TcsN5qO05Y:澳大代表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合影
澳大代表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合影
Photo Download

中國中醫科學院與澳門大學就共同發展中醫藥研究方面達成共識,並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簽署合作協議。該協議的簽署標誌著兩地在中醫藥發展方面的緊密合作、優勢互補,共同推動中醫藥現代化和國際化進程,也代表著中國中醫科學院將發揮領航作用,與澳大中藥國家重點實驗室攜手構建中醫藥的合作平台。簽約儀式由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和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張伯禮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簽署,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出席簽約儀式並發表重要講話。


中國中醫科學院張伯禮院長在簽約儀式上介紹了中醫藥在中國近年來的發展狀況與趨勢。張伯禮對澳大中醫藥發展給予高度評價,建議澳大中醫藥發展要“有所為有所不為”,突出在中藥質量研究方面的特色,充分發揮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優勢,靠特色、求發展,要與國內形成互補,突出特點,兼顧其它;通過雙方緊密的合作,使澳大對外成為中藥國際化的展示窗,對內成為中藥研究的示範窗。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向東道主介紹了澳大及澳大中藥質量國家重點實驗室近年來所取得的進展及成就。澳大近年在教學、研究等各個領域都取得長足進步,廣受全球高等教育界矚目。其中,中醫藥學科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去年12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澳大時,對中醫藥現代化研究進展十分高興,鼓勵澳大為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出新的貢獻。習主席與學生座談時勉勵莘莘學子增強民族自信、弘揚中華文化。澳大堅信,中醫藥不僅僅是懸壺濟世的醫療技藝,更是民族千年積澱的文化瑰寶。雙方合作協定的簽署,將充分發揮中國中醫科學院國家隊的引領作用和澳大中藥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示範輻射作用,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長期繁榮穩定,為實施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做出新的貢獻。


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副主任表示,是次合作將推動中醫藥協同創新。作為中醫藥研究的國家隊,中國中醫科學院應當需要更廣泛構建合作伙伴的關係,以達至“推倒圍牆,和合共贏”,期望與包括澳大在內的頂尖中醫藥研究機構加強全方位合作。王國強高度評價澳大建校以來取得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和驕人成績,希望雙方做到合作雙贏,推動中醫藥事業的發展,為澳門適度多元化的經濟發展找到突破口,也希望中國中醫科學院充分地應用好澳大這個平台,為實施中醫藥走出去戰略、中醫藥國際標準化作出新的貢獻。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司長王笑頻、澳大校長特別顧問兼全球事務總監馮達旋教授、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王一濤講座教授等出席簽約儀式。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所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28/05/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