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兩澳大生獲國際固態電路峰會(ISSCC)頒博士生成就獎

1:binary?id=PpeRHj_2FxZa_2FjQ2QHf93D_2F6Vr2oki_2FnS4yMC778SgDQI_2BfPnx7cZwGVyPRCy3XWTH:澳大代表參加第六十二屆IEEE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
澳大代表參加第六十二屆IEEE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科技學院的四名博士生:陳知行、林志成、李家明和鍾健瑜,以及助理教授路延博士日前出席於美國三藩市舉行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第六十二屆國際固態電路峰會(ISSCC),發表在數據轉換、無線接收、電源管理和生物醫學芯片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兩人更獲IEEE固態電路學會頒發的博士生成就獎。

 

國際固態電路峰會是國際公認的芯片領域的奧林匹克,代表着全球最先進的芯片研發趨勢與領先指標,今年會議主題是“矽系統—小芯片大數據”,吸引了三千多名來自學術和產業界與會代表參加。澳大團隊發表了四篇常規論文及兩幅海報,是中國地區僅兩間有論文入選今年峰會的大學之一,另一間是香港科技大學。陳知行和林志成更獲IEEE固態電路學會頒發博士生成就獎;此殊榮僅有澳大、南加州大學、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以及荷蘭天主教魯汶大學獲得。

 

此外,澳大團隊首次有成員──余成斌教授獲邀擔任峰會技術評審委員,並與麻省理工學院的Hae-seung Lee教授共同主持其中一場論文發佈研討會。峰會主題報告演講者、比利時天主教鲁汶大學、模擬芯片設計國際權威的榮休教授Willy Sansen在演講中更引用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兩篇關於CMOS放大器的論文。
 

陳知行和鍾健瑜的指導老師為余成斌教授、冼世榮博士以及諸嫣博士。林志成和李家明的指導老師為馬許願講座教授、麥沛然副教授以及羅文基博士。澳大近年在電子領域中屢獲國際奬項與肯定,而今博士生高質量的科研成果在競爭激烈的電子領域舞台上發光發熱,得到青睞,可見其無論在科研與教學上都已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11/03/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