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北京大學中文系陳躍紅加盟澳大

1:binary?id=Xt0pw4tS4ZmiDY9kon_2FTSwDQz72QBBXG7C2VFdpXueEa11xayuf7sw_3D_3D:陳躍紅訪問講座教授
陳躍紅訪問講座教授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聘北京大學中文系系主任陳躍紅任訪問講座教授,聘任儀式日前舉行,同場更設“漢學與比較文學:學科分野與方法整合——陳躍紅訪問講座教授特別專題研討會”。陳躍紅與到場師生就漢學與比較文學兩種學科領域之間的關聯展開熱烈的討論。

澳大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教授向陳躍紅教授頒發了“訪問講座教授”的聘任書,並於致辭中說:“陳躍紅教授的到來能更進一步推進澳大中文系與北京大學中文系的合作關係,並且加強兩校之間更高層次的合作。"陳躍紅教授盛讚澳大中文學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並對受聘為澳大人文學科的訪問講座教授深感榮幸。

澳大中文系系主任朱壽桐教授介紹,此講席的設立是兩岸四校中文學科合作計劃的一部分,陳躍紅教授是首位受聘者,以後將陸續在北京大學、台灣大學、香港大學以及其他頂尖大學聘請相關學科的學術領袖加盟。

此次特別專題研討會由著名比較文學研究專家、北京大學中文系主任陳躍紅教授擔住主講,吸引一眾學者參與,包括澳大人文學院副院長徐杰教授、楊義教授,中國人民大學馬相武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新聞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教授、中國書畫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田登輝等出席,就漢學與比較文學兩種學科的發展前景展開深入的探討。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12/0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