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諾貝爾得主恩格爾澳大開講 與師生談全球金融穩定展望

1:binary?id=yJP33VBEup23PNdFu8Moqu8BYxFHql3DnhIcq7_2FsHs_2FtKQXlReucuA_3D_3D:恩格爾教授在澳大開講
恩格爾教授在澳大開講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yJP33VBEup23PNdFu8Moqu8BYxFHql3DjXhZrwp3WUTJu_2FW0rJsQ4A_3D_3D:講座吸引不少觀眾參與
講座吸引不少觀眾參與
Photo Download
3:binary?id=yJP33VBEup23PNdFu8Moqu8BYxFHql3DQIRRt91FJoERKEXBtShXOw_3D_3D:

Photo Download

世界著名經濟學家、二○○三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恩格爾教授11月25日於澳門大學任主講嘉賓,以“全球金融穩定展望”為題與本澳多間大學和中學的師生、社會賢達、金融銀行從業員、政府官員、傳媒等超過六百人分享他對穩定全球金融市場的見解。

是次講座由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及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合辦。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致辭時表示,諾貝爾講座為師生和澳門各界提供了一個向國際知名學者和業界領先專家學習的機會,希望與會者積極發問,他相信大家會從恩格爾教授的分享中得到不少啟發。講座上,恩格爾討論財務機構如何籌集足夠資金應對下一輪金融危機,他強調“對金融市場而言,預防危機遠勝於在危機發生後救市”;另外,他認為中國的金融系統性風險高。問答環節期間,不少觀眾把握發問機會,互動氣氛活躍。

其後,澳大還特別舉行了“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對話”,讓澳大學生與大師直接交流。期間,學生紛紛提出有關當前經濟的疑問,恩格爾均耐心地一一解答。有參與學生表示,能與諾貝爾獎得主對話十分難得,恩格爾對穩定全球金融市場的深刻見解拓寬了他們的國際視野。

恩格爾所創立的ARCH (autoregressive conditional heteroskedasticity)模型,用“隨著時間變化的易變性”和“共同趨勢”兩種新方法分析經濟時間數列,為經濟學研究和經濟發展帶來巨大影響,使其在二○○三榮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25/11/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