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門科學技術獎頒獎禮嘉許傑出科研人士 澳大學者囊括全部技術發明奬及多個獎項

1:binary?id=YYT3gDfEyn6CSnk2l2R6f3BRwlAm3FMt6kg4N_2F_2B4uIsEwCkvyJ_2FSdVbYa_2BXj_2BBDm:多名澳大學者在“澳門科學技術獎”頒奬禮上領奬
多名澳大學者在“澳門科學技術獎”頒奬禮上領奬
Photo Download

二○一四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獎頒奬典禮十月八日舉行,頒發自然科學獎、技術發明奬等十四個奬項,當中澳門大學包攬了全部的技術發明奬,並分別獲頒兩個自然科學奬二等奬和兩個三等奬,連續兩屆成為獲奬最多的單位。

來自中央駐澳機構、國家科技部、澳門政府部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團體、中學等近一千人出席頒奬典禮。期間,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李萌、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馮鐵、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獎勵評審委員會代表楊俊文、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等擔任頒奬嘉賓。

今屆評審過程中,澳大被稱讚在中醫藥、微電子的科學研究達到世界水平,並在環境保護的研究上取一定的成果。繼二○一二年首屆澳門科學技術獎取得九個奬項後,澳大是次再度蟬聯榜首,成為連續兩屆獲得最多奬項的研究單位。

劉仕堯致辭時對澳門科研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表示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經過澳門各界的同心協力,澳門在科技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績,包括:成功申報國家重點實驗室、一批專家進入國家科技計劃專家庫、研究團隊多次獲得科技獎項等。

特區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頒佈了《科學技術獎勵規章》,透過獎勵在澳門科學技術活動中做出貢獻的人士。為了保證評審的準確、公正與公平,特區政府委任了十一位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在科學、技術及創新領域被公認為傑出的人士組成獎勵評審委員會,並分專家評審、獎勵評審委員會初評、會議評審三個階段進行嚴格評審。

相關新聞:

澳大奪多個“澳門科學技術獎”連續兩屆獲奬最多

澳大獲薦十項科學技術獎 有望蟬聯全澳獲奬最多研究單位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09/1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