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新校園首辦開學禮喜迎二千新生

1:binary?id=Vd8iI_2FdHDHp6_2F3XJ5PbD5mLWxK7km_2FJoIyLMcJFoPXEBEU_2Fj7SSkdQ_3D_3D:澳大領導、各學院代表為學生主持開學禮
澳大領導、各學院代表為學生主持開學禮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Vd8iI_2FdHDHp6_2F3XJ5PbD5mLWxK7km_2FJoNfb91NFjc9aNpHH_2FnJ8iTA_3D_3D:澳大師生共聚開學禮
澳大師生共聚開學禮
Photo Download
3:binary?id=Vd8iI_2FdHDHp6_2F3XJ5PbD5mLWxK7km_2FJovUZkILvk7Dqp4suL3se8XA_3D_3D: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在開學禮致辭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在開學禮致辭
Photo Download
4:binary?id=Vd8iI_2FdHDHp6_2F3XJ5PbD5mLWxK7km_2FJo_2F2gUR0KObDp3aLU9_2FS4YFA_3D_3D:前港大校長徐立之勉勵澳大學子珍惜校園生活
前港大校長徐立之勉勵澳大學子珍惜校園生活
Photo Download
5:binary?id=Vd8iI_2FdHDHp6_2F3XJ5PbD5mLWxK7km_2FJoKVHtUltDsl16M3MsnDH_2FyA_3D_3D: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今(23)日在新校園舉行開學典禮,喜迎二千多名本科及研究院新生,這是澳大首個在新校園舉辦的開學禮,師生共聚一堂迎接新學年的新生活。   

開學禮在合唱團柔美的歌聲下掀開序幕。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致辭時表示,今年的新生不但出席了澳大新校園首個開學禮,同時是全面在新校園生活和學習的首批新生,也是書院正式啟用後的首批學生。澳大現有八個書院正式啟用,將能更好地實踐“四位一體”的教學模式。他鼓勵學生至少有“一、二、三”:要做一個好人、至少尋找兩個導師和結交三個好朋友,以及珍惜大學生活。

開學禮還邀請了前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作講者,他在演講時指出澳大遷往新校園是前無古人的創舉,整個過程中需要決解不少問題,但現時已成功完成遷校,徐教授以此例勉勵學生培養獨自解決問題的能力,寄語他們把握學習機會,鍛煉獨立思考,將來成為一個能夠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人。

儀式後校長、各院長、老師和學生進行茶聚。新生周芷琳覺得澳大與內地的大學不一樣,更加國際化,能夠成為首批在新校園參加開學禮的新生讓她心情激動。另有書院新生認為校長所言甚有啟發,會謹記澳大“仁、義、禮、知、信”的校訓。

澳大新學年將於二十五日正式上課,為讓新生熟悉校園生活,八月中旬起陸續舉辦一系列迎新活動,包括書院入宿迎新會、新生說明會、學院簡介會、學生組織及校隊招募會、校園導覽等。此外,澳大還特別舉行新生家長說明會,讓家長了解大學的教學理念及發展,以更好配合學生的成長及轉變,幫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23/08/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