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生獲中華大學生詩詞亞軍

1:binary?id=vpk1BFD4D7xSBgcWc39O2Y6us_2FW73ci0djniBSYmNduMzwthB3AR0tq5vDa35HCC:澳大胡善兵獲詩詞大賽亞軍和詩組優異獎
澳大胡善兵獲詩詞大賽亞軍和詩組優異獎
Photo Download

二〇一四年中華大學生研究生詩詞大賽近日揭曉,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中文系博士生胡善兵獲得研究生組詞組亞軍及詩組優異獎,是澳大中文系學生連續第三年在此大賽中獲獎,反映澳大詩詞創作的教學水平穩居前列。

中華大學生研究生詩詞大賽由國務院參事室下屬的“中華詩詞研究院”與學術團體中華詩教學會共同主辦,旨在促進中華傳統詩詞的創作和中華詩詞文化在全球的傳播交流,是大中華區在校學生最高階的詩詞比賽。本屆賽事吸引了分別來自北大、復旦、台大、澳大、紐約州立大學、俄羅斯國立師範學院、日本京都大學等全球一百三十餘所大學五百多個學生參與。

澳大中文系主任朱壽桐教授表示:“繼二〇一三年中文系博士生雷淑葉、胡善兵分別奪得詩組亞軍和詞組季軍之後,中文系同學再次奪得詞組亞軍和詩組優異獎,彰顯了我系古典詩詞教學成績之穩定與進步。”

獲獎學生導師施議對教授表示:“中文系在培養博士生方面,一貫堅持理論素養與創作實踐相結合,是故成效卓著。”胡善兵獲研究生詞組亞軍,他的《蘇幕遮·木棉》實筆勾勒出木棉花的特點,虛墨隱懷寄託,境界闊大沉鬱,頗有晚清詞風調。其詩作《潮州韓文公祠》則獲得研究生詩組優異獎。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 8822 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21/07/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