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大學議庭及校董會聯席會議首次在新校園舉行 崔世安:建設新校園是大家多年的共同心願

1:binary?id=UgPtivjNDjYJgSeye2I9wCoZtkbYjCEBj4vtbriUcxT2A_2FBzt1SFSqPld14Fvdt3:澳大大學議庭及校董會聯席會議首次在新校園舉行
澳大大學議庭及校董會聯席會議首次在新校園舉行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UgPtivjNDjYJgSeye2I9wCoZtkbYjCEBuRn_2F1QEazc3HsHzndw_2FxPA_3D_3D:崔世安感謝大學議庭及校董會成員為澳大出謀獻策
崔世安感謝大學議庭及校董會成員為澳大出謀獻策
Photo Download
3:binary?id=UgPtivjNDjYJgSeye2I9wCoZtkbYjCEBcn_2BRbXUR6o44bI0TdIwbkg_3D_3D:趙偉報告澳大最新發展情況
趙偉報告澳大最新發展情況
Photo Download
4:binary?id=UgPtivjNDjYJgSeye2I9wCoZtkbYjCEBDkkBneIFMscA3VsTdIhlmX5iIu2x2UJB:與會成員合照
與會成員合照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2013/2014學年大學議庭及校董會聯席會議日前在澳大新校園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澳大校監兼大學議庭主席崔世安主持會議,就大學未來的發展出謀獻策。 

會上,崔世安首先感謝大學議庭及校董會成員在過去提出了很多寶貴的建議,為澳大的發展貢獻良多,並表示首次在澳大新校園進行此會議讓他感觸良多,認為這是大家多年以來的共同心願。崔世安指,建設新校園的過程中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要特別感謝時任行政長官何厚鏵當時倡議在橫琴建設澳大新校園,回顧過程雖然艱辛,但最後也達到目標,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澳大的發展。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則報告了澳大修章工作的進展。他表示修章是根據國際的高等教育發展趨勢,針對性地優化澳大的現行架構,為大學尋找更合適的管治模式,使大學的管理和運作更靈活和自主。修章工作雖然複雜,但經過各部門的通力合作、跨部門專責小組多次的會議和研討,已經提出初步既符合澳門法律框架、具可操作性的基本方案。他鼓勵成員繼續努力工作,協助澳大早日完成修章。 

澳大校長趙偉也報告了該校最新的發展情況,包括學生教育和科研管理方面的目標與進展,以及大學於新校園運作、“四位一體”教學模式的落實、管治模式改革和滿足政府與社會期望的挑戰。趙偉強調,澳大會循序漸進,繼續全力促進與公眾溝通及互動,透過新校園導賞計劃,安排來自海內外及本地的訪客參觀新校園,讓他們進一步了解澳大長遠的教育規劃;同時,透過優化大學的管治模式、管理流程、教學課程及校園文化,提升大學的軟件。 

學術方面,大學將優化研究生資助計劃,繼續為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提供所需的基礎設施及人力資源等。此外,澳大還會保持與社會聯繫、共享資源,如開放體育及文化設施、建立高教信息中心、提供高質素的專業諮詢服務等,並繼續配合澳門高教辦開展的“高等教育評鑑制度”工作,全力支持本地高等教育的質量保證發展。 

澳大大學議庭及校董會由社會賢逹、澳大管理層,師生代表、校友代表組成,出席是次聯席會議的有:崔世安、謝志偉、李沛霖、林金城、王宗發,吳福、吳榮恪、李鵬翥、邵賢偉、周禮杲、施綺蓮、馬有禮、曹其真、梁維特、華年達、黎鴻昇、唐志堅、高錦輝、區宗傑、梁慶庭、蔡冠深、禤永明、梁勵、江麗莉、蘇朝暉、吳志強、趙偉、范息濤、馬許願、程海東、黎日隆、郝雨凡、莫世健、徐杰、黎寧、區秉光、葛萬金、梁煒樂和胡偉興。列席會議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等。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02/07/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