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教授李宗津為首位中國人獲頒美國亞瑟•安德森獎章

1:binary?id=mLmVw5FTweimt5IjendAQx8mQUl_2B3WWUMCqHfFcKFBi6HoM_2FMkLG0uphiFc5feNB:李宗津獲頒發亞瑟•安德森獎章
李宗津獲頒發亞瑟•安德森獎章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講座教授李宗津,獲美國混凝土學會頒授科研終身成就獎“亞瑟.安德森獎章",表彰他為世界各地基建的可持續創開發更堅韌、更有柔性混凝土技術,以及肯定他在教學和研究上作出的卓越貢獻。李宗津是自此獎設立45年以來首位中國科學家獲此項殊榮。

李宗津於美國混凝土學會2017春季年會上,獲學會主席邁克爾·施耐德頒授“亞瑟.安德森獎章"。李宗津從事土木工程材料基礎與應用研究多年,在混凝土基礎理論與測試方法取得了多項原始性創新成果,對世界混凝土領域發展有巨大影響,在非接觸電阻率技術監測混凝土水化及早齡期性能、水泥基壓電感測器的開發和應用、水泥基因改性複合材料、高韌性混凝土開發技術等領域,引導著世界研究的潮流。他開發的混凝土技術不僅取得了高效運作的優異成果,更引導了世界混凝土研究與發展的新方向,也對中國混凝土事業的迅速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李宗津曾在國際會議作大會報告60餘次,至今出版了5部英文專著,其中,《Advanced Concrete Technology》一書被很多大學用作教科書或參考書;也發表了400多篇學術論文。2016年,李宗津獲評為土木界全球150位被引用次數最多的研究人員之一。

美國混凝土學會成立於1904年,總部設於美國密西根州,是全球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混凝土材料與結構的學術團體, 是混凝土材料與結構設計和施工共識標準開發和制定的權威機構。該學會從事與混凝土材料有關的教育培訓、專業認證方面工作,共近20,000名成員分佈在超過120個國家。“亞瑟•安德森獎章"代表了全球混凝土材料的最高級科研終身成就獎。


新聞來源: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21/0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