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辦榮譽博士講座系列 謝志偉將分享中醫藥發展

澳門大學榮譽博士、傑出教育家謝志偉將於4月12日在澳門大學以“無心插柳:我參與中醫藥發展的心路歷程"為題進行演講,大談他涉足中醫藥研究和培訓專業人才的過程,並分享他撰寫中醫學教材的不尋常經歷和在澳門推動中醫藥發展的看法,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謝志偉出生於澳門,在澳門接受中學教育,在美國完成數學理學士、物理學碩士及物理學博士。任香港浸會大學校長的30年間,帶領浸會大學推行全人教育並升格為大學,學術水平不斷提升。2001年,謝志偉應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邀請,出任澳大校董會主席,至2014年。在任期間,他致力推動澳大發展,為澳大建立合適的管治模式、帶領修改大學章程,及推進澳大現代化及國際化進程;還積極領導及推動澳大的新校園項目,功績卓著。

除對高等教育作出貢獻外,謝志偉還擔任多項社會公職,不遺餘力參與社會事務,曾兼任澳門特區政府可持續發展策略研究中心主任,現為澳大議庭成員、澳門國際中醫藥學會理事長及澳大發展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副主席。為表彰他對國際高育教育的貢獻,謝志偉先後獲歐洲、美國、澳洲、中國內地及香港著名大學頒授十項榮譽博士學位及三項榮譽教授等榮銜,去年他更獲澳大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講座將於4月12日(星期三)下午4時在劉少榮樓(E4)演講廳(G078)以廣東話輔以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ac.mo/evm/register/cw_tse。查詢可致電8822 8061與冼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05/0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