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無人艇研發人到澳大分享創新創業

1:binary?id=oMQ8zCP7FsmowcRyDcxXfpHzITdZM7LrH6h5q9ZwQo6MqWo383xjy1ga34w1LkU9:張雲飛主講無人艇創新創業
張雲飛主講無人艇創新創業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協同創新研究所於日前舉行“創新創業系列講座",邀請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博士、珠海雲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及董事長張雲飛以“無人艇駛向深藍”為題擔任主講,大談他研發無人艇並成功開拓中國市場的經歷,吸引眾多澳大師生、中學師生和公眾到場聆聽。

張雲飛講述了如何將小時候對“船”的興趣逐步發展成其日後事業的心路歷程,並展示其團隊如何從研發無人艇到成功將其推向市場,成為中國無人艇行業領航者的過程。他鼓勵學生結合自己的愛好探索今後專業的發展方向,並強調在創新過程中需深思熟慮,走向市場做調研是不可或缺的關鍵階段。此外,他指出在創業過程中需積極地與他人合作,創始團隊是最寶貴的財富。

在交流環節中,有澳大研究生提問博士階段的學習為他今後的創新創業帶來了什麼時,他說最大的收穫是搜集數據的方法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另外,培正中學水下機器人興趣組學生與張雲飛討論有關水下機器人製作技術的問題。最後,他將自己的創新創業經歷總結為“時代機遇、技術創新、痛並快樂、追求卓越”,與在場師生共勉。

澳大“創新創業系列講座"將定期邀請傑出創新創業領袖進行經驗交流分享,向澳大師生、公眾分享由創新理念或研發成果轉化成實踐的意見,培養積極創新、進取的研究創新氛圍,以推動促進澳大和澳門社會進步發展。

新聞來源:協同創新研究所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31/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