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趙偉2018年約滿離任澳大校長 校董會啟動新校長全球招聘工作

澳門大學趙偉校長日前向校董會林金城主席表達將於2018年本屆校長任期屆滿後離任校長一職,並於3月12日將上述訊息告知全校教職員。林金城尊重趙校長的意願,並代表校董會肯定和感謝其在任內對澳大所作出的貢獻。為了順利完成交接工作,校董會現按照《澳門大學章程》及內部規章的相關規定,正式啟動新任校長的全球招聘工作。


林金城表示,過去數年,無論在綜合水平、國際聲譽,還是在科研出版、人才培養等方面,澳大均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進步。而從中央人民政府到澳門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澳門社會各界的襄助以及以趙偉校長為首的澳大同仁的共同努力,則是促成澳大跨越式發展的關鍵因素。


自2008年出任澳大校長以來,趙偉教授以最大的熱誠、才學和使命感帶領廣大澳大人奮發向上,令澳大從一所本地大學,穩步發展成為亞洲地區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綜合性大學。在趙校長的領導下,大學在多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近年在多個世界大學排名榜上所取得的成績,就是國際高等教育界對澳大的最佳認可。林金城對趙校長在任內對澳大所作出之建樹表示肯定和感謝。


在下一階段,校董會將籌組新任校長遴選委員會,嚴格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在全球範圍內招聘新任校長,以求延攬優秀的領導,引領澳大之發展。就新任校長的具體招聘工作,校董會將及時把相關訊息向澳大持分者公布。校董會亦誠盼澳大同仁堅定信心,同心同德,繼續為澳大共同開創教育新篇章。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13/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