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師生於國際母語日倡多語學習環境

1:binary?id=KEklXrQhdnRGJRfdPxjGaMbMqnOT6V3olQmojej40I4jwTRjVuSrHYC6u27hsMIe:澳大師生於國際母語日倡多語學習環境
澳大師生於國際母語日倡多語學習環境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KEklXrQhdnRGJRfdPxjGaMbMqnOT6V3ouBizMUfz_2BQDQuKsa4H9_2BjA_3D_3D:澳大博士生Veronica Valle
澳大博士生Veronica Valle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國際母語日辦“母語詩歌朗誦會",吸引近80名世界不同地方的澳大教授和學生參與,分享和朗誦有趣、富啟發性的詩歌,附以英語介紹,從而令大家感受彼此的語言特色,了解文化的不同。有參與學生表示,活動以活潑輕鬆的形式帶大家遊走不同文化,從詩句中感受語言之美。

來自意大利、修讀哲學及宗教學的博士生Veronica Valle用母語朗誦了但丁《神曲》,簡單以詩句表達仁愛的重要,從抑揚頓挫中展現意大利文的魅力。師生們都踴躍以母語如葡萄牙文、法文、巴西文、英語及中文等分享各自喜愛的詩歌,更有學生即興唱出詩歌。修讀中英翻譯的研究生梁紫明認為,母語能帶給人一份親切感,也能給他們力量去表達自己,他亦很享受同學用母語朗誦,從詩句中感受語言之美。

活動負責人、澳大葡文系副教授Inocência Mata表示,作為一所國際大學,澳大師生來自世界不同地方,因此在構建一個良好的多語環境上不遺餘力,這也成了澳大學習環境的一大優勢。另一活動負責人、英文系副教授王嘉祺認為,了解不同母語能促進人們的交流,有助避免誤會和紛爭,並學會彼此尊重當中的文化和差異。

每年2月21日為“國際母語日",由國際教科文組織於1999年提出,旨於向全球宣傳保護語言的重要性,促進不同母語傳播的運動,希望保存正在消失中的小眾語言。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21/0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