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書院學生泰國助建教學中心

1:binary?id=RPLVjHtGRcXPkCaqg6IMlztebGHk_2FKPdcPvhqTTkIEXa1FLNW4TJig_3D_3D:澳大學生通過遊戲的方式教導當地小朋友學習中文
澳大學生通過遊戲的方式教導當地小朋友學習中文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RPLVjHtGRcXPkCaqg6IMlztebGHk_2FKPd_2Fne66_2BCLrM4CrbruSKju4b0ohdBmHUuq:澳大學生和民村一起動手建造教學中心
澳大學生和民村一起動手建造教學中心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13名學生早前在書院導師褚彩霞博士的帶領下,前往泰國清萊村落進行10日的服務學習,協助建造教學中心,並進行義教。

澳大學生在當地每天都會進行4小時義教,由於當地小學生年齡差異很大,加上語言不通,澳大師生每晚都會檢視當天教學情況,調整第二天的教學內容;此外,澳大師生也幫助當地村民興建教學中心,晚上教村民中文。當地村民安排澳大師生住在自己的家,又安排他們學習民族舞蹈,讓澳大師生了解山區部落文化。

參與義教的學生都表示獲益良多,其中何同學表示:「這次旅程大開眼界,體驗了不同文化和環境的差異,感受到當地村民的熱情招待,更與同學建立了良好的團隊合作關係,除了學到東西之餘,每天都非常快樂,到了離別的一刻實在有點不捨。」

今次是呂志和書院第二次舉辦同類活動,去年亦組織20名學生到同一村莊協助興建運送稻米的橋樑。



新聞來源:呂志和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17/0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