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學生助山區學生踏上攝影夢想

1:binary?id=guL2Fshc8pIqHm1DYCSHemJcli7PJwrAnOQYF2Z0g6KLm0lb6wBNsw_3D_3D:澳大學生助山區學生踏上攝影夢想
澳大學生助山區學生踏上攝影夢想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guL2Fshc8pIqHm1DYCSHemJcli7PJwrAxV8yAOjoLr2HCXhNDUVQGw_3D_3D:黃兆琳與邵小洲於Apple Store介紹「小小攝影師計劃」
黃兆琳與邵小洲於Apple Store介紹「小小攝影師計劃」
Photo Download
3:binary?id=guL2Fshc8pIqHm1DYCSHemJcli7PJwrAxV8yAOjoLr2HCXhNDUVQGw_3D_3D:思源小學6名小學生與邵小洲
思源小學6名小學生與邵小洲
Photo Download

【文:澳大校園記者陳煒業】

澳門大學一眾師生早前赴海南省的思源小學,向33名對攝影有濃厚興趣的山區小學生,用鏡頭進行新穎的義教,讓小學生用菲林相機,記錄樂東黎族的故事和生活的日常,其後他們的作品於北京攝影展「小小攝影師計劃」展出,深受社會各界好評和關注,更獲第二屆中國教育創新成果公益博覽會評為優秀作品。

是次義教和攝影展由澳大霍英東珍禧書院主辦及策劃,旨於透過社區創意教育服務,令山區小學生也可以體驗到膠片攝影的樂趣,賦予其踏上攝影夢想的機會。活動策劃人、就讀金融系的研究生邵小洲表示,希望給孩子們體驗攝影的快樂,跳出傳統課堂教學的框框,學會觀察生活中的點滴。

值得一提的是,珍禧書院師生主動聯絡蘋果公司合作作展,並成功爭取於澳門Apple Store零售店進行數碼攝影展,亦邀請了有份參與計劃的6名小學生親臨展覽作現場進行分享。

另一位活動策劃人、書院導師黃兆琳博士表示在籌辦過程中遇上很多難題,但令她最為感動的是得到許多熱心人士的主動捐款,更沒有想到攝影展如斯受歡迎,讓小小攝影師的夢想得以萌芽。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10/0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