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與成都中醫藥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1:binary?id=j5JW4WoBpEks8u28XaHSvx8DCuvWxlASRHxXt3YOHvM6X1aUH5HmAtihZ3u2i9_2Ft:澳大校長趙偉與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余曙光簽署合作協議
澳大校長趙偉與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余曙光簽署合作協議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j5JW4WoBpEks8u28XaHSvx8DCuvWxlASA00rfobfObGHCZXvi8_2F6qluzbDVpk8Vs:合照
合照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與成都中醫藥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共建“川澳中醫藥創新中心” ,這一合作將結合兩校、以及兩地在中醫藥研究的各自優勢,共同促進澳大中藥產品的研發,服務澳門中醫藥產業,為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做貢獻。

通過合作,雙方將進一步加深在中醫藥教學、研究、產業轉化和人才交流等領域的深層次合作,共享資源,境內外協同創新,共同提升澳門和四川省在中醫藥產業的發展水平。合作協議包括:一、科技產業合作:發揮雙方在境內外的優勢和特色,互為開放實驗室,共建中醫藥創新研發平台,共同申報和承擔國家重大項目;二、產品開發合作:發揮雙方在創新團隊和技術研發的優勢,重點合作創新中藥與高端健康產品研發,提升兩地中醫藥產業發展水平和國際影響力;三、人才培養合作:發揮雙方在中醫藥科研教育領域的傳承創新和輻射示範作用,培養包括博士碩士研究生和博士後研究員在內的中醫藥戰略科技人才。

合作協議由澳大校長趙偉與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余曙光共同簽署,並由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王一濤院長和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共同見證。這一合作,將增進兩地研究人員和學生的交流,方便聯合申請科研項目,通過兩地合作促進“上游基礎研究”與“下游轉化開發”的結合。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12/0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