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咖啡拉花、狼人殺、日式福袋  想不到在澳大這樣學英語

1:binary?id=y4vs17ZsDN9nXqoBzutfEFD0M32rzFBlqHtAtL2yFWnkonOYNxc4Tw_3D_3D:學生專心泡製咖啡拉花
學生專心泡製咖啡拉花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y4vs17ZsDN9nXqoBzutfEFD0M32rzFBlpqBtLvfB0LiogHI4RwxlDA_3D_3D:學生投入玩英語遊戲
學生投入玩英語遊戲
Photo Download
3:binary?id=y4vs17ZsDN9nXqoBzutfEFD0M32rzFBlWpUKt81E0PCsSE8t4nabDA_3D_3D:學生用英語玩狼人
學生用英語玩狼人
Photo Download
4:binary?id=y4vs17ZsDN9nXqoBzutfEFD0M32rzFBlafxgZrrZ2culn1J7LMwFKA_3D_3D:合影
合影
Photo Download

文│校園實習記者譚芷茵
圖片由英語中心提供

“天亮了,大家可以睜開眼睛。很不幸,狼人在月黑風高的晚上作惡,再多一位無辜的村民被殺害了,而女巫卻袖手旁觀……"《狼人殺》是今年澳大秋季英語節活動之一,有別於正規英語課堂。扮演村民角色的學生們,巧妙運用英語和表情捕捉狼人,他們從遊戲互動中,不知不覺掌握了許多英語日常詞彙和表達。

今季英語節加進了許多貼近年輕人、時下流行玩意的元素,如咖啡拉花、T-shirt塗鴉、壽司料理、日式手作福袋等等,務求引起學生興趣,激發他們活學活用,敢於用英語表達自己。就讀人文學院的Sherry參與手作福袋活動,完全是基於她對手工藝術的興趣,她從來沒想過這樣也會學到英語。在製作過程中,每一個步驟均以英語作溝通,導師與學員一問一答,說說笑笑。許多日常經常出現卻不以為然、與縫紉有關的英語詞彙,透過不斷重覆和使用,Sherry就這樣記住了這些生詞,如熨斗、穿針引線等。

另一位參與福袋製作、就讀社會科學學院的Allen則有不同的想法。作為男生,他的參與純粹出於他對“英語互動"的活動感興趣,而活動內容本身對他而言,更多是一種新的嘗試和體驗。Allen說:“這樣的課堂輕鬆有趣,不但學到平日較少接觸的家政技巧,也從互動中學到新的英語知識。"

每位英語節導師把個人愛好和學生興趣有機結合,安排了多項別開生面、富趣味性的活動。其中一位導師、英語教學助理張藝如談活動初衷時提到,“學生通常注重學術英語,而往往忽略了現實生活和工作的英語,因此希望通過活動,讓學生掌握到一些日常的英語表達。"另一位英語教學助理李倩儀補充道,大家平日接觸到很多單詞,但不代表書到用時就能輸出,例如與拉花杯、奶泡、巧克力糖漿等,但這些在外國生活買咖啡時就不得不懂的。


新聞來源:校園記者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05/1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