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慕樂儀》和《人各有智》在澳大發行

 

澳門大學出版中心將於十月三十一日下午三時在澳大中葡樓L105室舉行《孺慕樂儀:多元智能開發與評價的實驗研究》、《人各有智:多元智能自評實驗研究》兩書的發行儀式,展示澳門教育界最新的研究成果。

《孺慕樂儀:多元智能開發與評價的實驗研究》和《人各有智:多元智能自評實驗研究》收錄了澳門巴坡沙中葡小學和澳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開展 "多元智能開發與評價的實驗研究"和 "多元智能自評實驗研究"的成果。這兩項計劃以美國哈佛大學的 "零計劃"和 "光譜計劃"為藍本,由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潛能開發專家、多元智能理論創始人迦德納教授(Howard Gardner)的思想作領導,研究多元智能教育所需要的新評估方法的創立。

《孺慕樂儀》和《人各有智》的研究理念與國家教育部提倡的"跨世紀素質教育工程"不謀而合,強調用科學的方法、開放的態度啟迪和開發兒童的智能。由於《孺慕樂儀:多元智能開發與評價的實驗研究》成果的重要性,其報告已在教育界備受重視。而在此成功經驗的基礎下,《人各有智:多元智能自評實驗研究》針對學生不因學習受到挫折而產生挫敗感而作研究,對如何尊重學生之間的能力差異實施適性教育,極具參考價值。

在《孺慕樂儀:多元智能開發與評價的實驗研究》、《人各有智:多元智能自評實驗研究》兩書的發行儀式上,作者將介紹兩書的研究成果和分享心得,並向與會者贈書及簽名留念。


30/1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