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術研討會下周舉行

 

為進一步發展中醫藥,推向中醫藥國際化,宏揚中華民族的傳統醫學和藥學,促進內地與澳門和香港地區之間的專業交流與合作,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定於本年十一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在澳門大學國際圖書館S.T.D.M.演講廳舉辦“2003中醫藥學術研討會(澳門)”。屆時,大會將匯集四十多名專家學者參與,包括三位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張禮和教授、劉耕陶教授以及姚新生教授等,以及來自香港和內地等接近三十所高等院校的專家就中藥研究和中醫藥現代化等發表論文。

是次會議將於本月二十一日(星期五)上午九時在澳門大學國際圖書館S.T.D.M.演講廳開幕。會議主題圍繞中醫研究與臨床實踐及中藥研究與科技產業發展等。論文內容包括:如何從中草藥研發新藥、後基因時代的中藥研究、晚期腫瘤的處理策略及治療、MDR.逆轉因子的篩選新技術等。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專家們的學術交流,弘揚中華醫藥;同時配合本澳發展中藥產業與科研的方向。


14/1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