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辯論隊赴京參加國際大專辯論賽

 

澳門大學辯論隊今天中午開赴北京參加的2003年「國際大專辯論賽」。

「國際大專辯論會」是由中國中央電視台和新加坡新傳媒集團聯合主辦的著名國際文化活動,其主旨是為了促進漢語的普及和應用,展現漢語的魅力;促進國家或地區之間、大學之間以及各國青年之間的思想溝通和情感文化交流,增進彼此的友誼。而辯論會的比賽錄像將由中國中央電視台和新加坡新傳媒集團安排播出,因此具有廣泛的影響力。今年是「國際大專辯論會」創辦十週年,中國中央電視台和新加坡新傳媒集團將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澳門大學因在去年的全國大專辯論會上有出色表現而獲得邀請參加本屆辯論會A組(華裔組)的比賽。

昨日,澳門大學校長姚偉彬教授、副校長黃亞鈞教授專誠為澳門大學辯論隊送行,出席還有澳門大學學術事務部部長彭執中、學生事務處主任司徒英杰等。彭執中首先介紹了本次國際大專辯論賽的有關分組對陣及辯論隊準備的情況。澳門大學辯論隊教練尹德剛教授介紹了辯論隊訓練的情況。姚偉彬勉勵學生放下壓力,盡力而為,充分發揮。辯論隊的隊員聽完校長的鼓勵後,紛紛表示將努力發揮,展現澳門當代大學生的風采,為校爭光。

澳門大學辯論隊成員包括:名譽領隊姚偉彬,領隊彭執中,執行領隊張學森,教練尹德剛教授,隊長林鎮昇,隊員倪明、車明星、陳典、李莎莎、包嵩、張辛聿、張恆、彭寅和強雯。澳大辯論隊本次赴京參加比賽獲得社會文化司贊助。


18/09/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