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設立托福測驗中心

 

停辦兩年的澳門地區托福測驗中心經已重開。重開後的測驗中心由澳門大學英語中心負責有關工作,並於下月中舉行首次測驗,有意申請入讀美加地區大學的人士可於即日報名。

托福測驗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在全球舉辦的統一考試,目的是測驗母語非英語者的英語能力,也是考取美加地區大學或研究所其中一個必須的過程。近年托福測驗中心停辦,澳門考生要參與托福考試必須到香港,很不方便。有見及此,澳門大學今年初向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申辦托福測驗中心,由於澳門大學的環境、設備和人力資源良好,極有條件配合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將傳統的托福筆試全面發展成為電腦測驗(部分地區經已實施電腦測驗),因此獲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批准為托福測驗中心。此將大大地方便了澳門考生,無須再折騰往返香港考試。

負責申請設立托澳門托福測驗中心的大學人員表示,澳門大學本身已具良好條件發展電腦測驗,只要待設備稍加完善和充足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便可進行托福電腦測驗。而在澳門托福測驗中心重開以後,首次測驗將於8月23 日舉行,有意報考者請於即日起到7月21日前在http://www.toefl.org/toeflsup_index.html上註冊報名,也可到澳門大學英語中心ILG109室索取測驗簡章。同時為使學生熟悉托福測驗,澳門大學校外課程將有專責員工向有興趣人士提供輔導課程,詳


11/07/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