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高校參加第八屆挑戰盃

 

由共青團中央、中國科協、國家教育部、全國學聯、廣東省政府主辦,華南理工大學承辦的第八屆「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終審決賽,將於本月二十至二十五日在廣州華南理工大學舉行。本澳三間大專院校,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辦公室於今天啟程並於明天(20日)出席是次終審決賽的開幕式。

澳門大學於四年前以觀摩性質參與挑戰盃,兩年前才正式參加此比賽,首次參加便得到六個獎項的成績,今年連同澳門另外兩所大專院校一同參與, 組織了以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羅先友為團長、澳門大學姚偉彬校長及澳門科技大學唐澤聖副校長為副團長的三十多人參賽團,以及由一百多名師生組成的觀摩交流團,將開拓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生的創造性。

「挑戰盃」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屆比賽是首次在華南地區舉辦,並首次由國家教育部作為主辦單位之一。屆時將有來自全國三百多所著名大學,包括港澳臺地區的著名院校組團參賽。今屆的參賽人數及終審作品數均是歷屆之最,參賽人數由第七屆的二千六百人增至逾三千人,終審作品數增加至一千一百餘件。作品競賽包括自然科學類學術論文、科技發明製作及哲學社會科學類調查報告和學術論文。科技活動包括學術報告、學術論壇及學術交流活動。


19/1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