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生參觀全球最大微波爐生產廠商格蘭仕

 

日前,澳門大學團隊精英訓練計劃的學員一行二十多人參觀了位於順德的全球最大微波爐生產廠商──格蘭仕, 受到了廣東格蘭仕企業(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雷國雨先生等的熱情接待。

學員首先參觀了格蘭仕微波爐製成品展覽廳、微波爐生產線和微波爐元器件及部件生產線,然後雷國雨先生在座談會上為學員介紹了格蘭仕作為一家擁有二萬多名員工的股份制民營企業怎樣使其拳頭產品──微波爐的國內市場份額穩佔百份之六十五及世界市場份額百份之四十。其後在學員的熱烈發問下,雷先生與學生分享了格蘭仕的管理哲學、企業文化、企業定位、人事管理、生產管理、營銷策略和未來發展路向等管理知識及其在實際的應用,深入淺出、理論結合實際,使學員上了一堂寶貴的實用課。學員的踴躍發問和問題的深度使雷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澳大期望透過團體精英訓練計劃,培養學生的多元價值觀和團隊合作的精神,並把所得和所學貢獻社會。所有學員在參與體驗式培訓、參觀考察成功企業和機構、成功人士講座期間,需要以小組形式策劃和實行一個服務社會的活動。而這次參觀考察正是學員瞭解珠江三角洲成功企業發展狀況的一個重要活動。


27/1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