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辯論隊赴滬參加中國名校大學生辯論賽

 

應上海教育電視台的邀請,澳門大學辯論隊將於十一月三十日前往上海,參加「日立杯」第九屆中國名校大學生辯論賽。中國名校大學生辯論賽始創於1995年,至今已有包括复旦大學、中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台灣東吳大學等近70所大學參加了比賽,是目前國內唯一以年度連續賽季為形式的華語辯論賽。本屆比賽參賽隊伍除澳門大學外,還有上海財經大學、山東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北大學、安徽大學以及香港大專辯論賽的冠軍隊-香港科技大學。這是澳門大學第二次應邀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參加此項全國性的電視辯論比賽。

由於剛剛參加完國際大專辯論會,為培養新人,澳門大學辯論隊本次將派出三名新隊員赴上海參賽,以增加他們的比賽經驗,為明年的全國大專辯論會做好準備。昨天,辯論隊向澳門大學學術事務部部長彭執中、學生事務處主任司徒英杰辭行。尹德剛教授和張學森分別介紹了比賽的準備情況。彭執中部長勉勵辯論隊努力發揮,賽出水平,賽出風格。彭執中又鼓勵隊員要藉機主動和其他高校的辯手交流,吸收別人的長處。

本次前往上海的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的成員包括領隊張學森,助教兼隊員車明星、隊員張恆、彭寅和強雯。澳門大學的首場比賽對手為東北大學,辯題為「革除陋習主要靠法制規范/革除陋習主要靠國民素養」。


30/1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