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生參觀廉政公署

 

日前,澳門大學團隊精英訓練計劃的學員十多人參觀了澳門廉政公署,受到了廉政專員張裕、助理廉政專員陳鍚豪、廉政專員辦公室代主任胡家衛、公關部部長唐淑貞的熱情接待。

學員首先與張專員等人一起觀看了一段關於廉政公署的短片,該短片介紹了廉政公署成立的經過、歷史、職能、組織架構、運作等的資訊,使學員對廉政公署增加了認識;其後,在學員們的踴躍發問下,張專員等人就如何建立優秀團隊、領導的重要性、廉政公署人員質素的嚴格要求、回歸後社會的廉潔風氣及廉政公署所面對的挑戰等作出了深入的講解,使學員獲益良多。張專員還以澳大校友身份勉勵同學,努力提升個人品格、學識和能力,將來貢獻社會。

於座談會結束後,學員還參觀了公署內的財產申報室及展覽廳,讓學員更具體地瞭解廉政公署的設施、調查員的裝備及所偵破的重大案件等,學員們還興緻勃勃地嘗試了兩個由廉政公署自行開發宣傳廉潔意識的電子遊戲。

澳大期望透過團體精英訓練計劃,培養學生的多元價值觀和團隊合作的精神,並把所得和所學貢獻社會。所有學員在參與體驗式培訓、參觀考察成功企業、機構和政府部門、參加成功人士講座之餘,需要以小組形式策劃和實行一個服務社會的活動。而這次參觀廉正公署正是學員瞭解本澳政府部門運作的一個重要活動。


06/12/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