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掌中澳》赴泰參加亞太資訊科技賽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師生代表於本月6日至8日前往泰國,出席第三屆亞洲太平洋資訊科技大獎賽,與亞太地區十四個國家一百二十個參賽隊伍進行交流。

是次赴泰的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的代表為研發《掌中澳》的教師Robert P. Biuk-Aghai及其學生,其作品於早前澳門電腦學會舉行的 澳門資訊科技大獎2003 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二等獎,因而與其他四個得獎作品代表澳門地區參加是屆亞洲太平洋資訊科技大獎賽。反映出澳門大學在資訊科技方面研發在本地區處於領先的水平,並具有走向國際的潛質。

《掌中澳》第一個澳門掌上電子旅遊指南,《掌中澳》是一套用於PalmOS個人掌上電腦的軟件, 配備GPS全球定位系統的電子旅遊指南,可提供的資料包括有全澳1188條街道、巴士站324個、巴士路線40條、酒店25間、餐廳225間、觀光點119個等資料,為自助旅遊的客提供極大的方便。

今年五月二十八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澳門大學就《掌中澳》簽署合作備忘錄。


06/12/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