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舉辦學長扶助計劃

 

為協助大學一年級的新同學更快地適應校園生活,澳門大學從今年開始舉辦學長扶助計劃,召募了一批熱心的學長(大二至大四的同學)扶助大一的新同學。此項計劃由今年九月份正式開始,歷時一學年。

除了協助大一同學適應大學生活外,學長扶助計劃更旨在透過各種體驗式培訓和集體活動,倡導同學間相互勉勵與關懷,增進他們的自我認識,建立團結和互助互愛的精神,擴展良好的人際關係,並鞏固正面的人生觀。

為使學長更有效地協助新同學,計劃開始至今已為參加的學長舉辦了一系列的培訓工作坊,包括情緒認識和管理,人際心理和溝通技巧及基本輔導技巧等。而在集體活動方面,亦舉辦了郊遊活動和校內定向比賽等,同學們反應熱烈。

計劃內還有一連串的活動和培訓將在下學期展開,直至學年結束為止。其後,澳大將在每一學年繼續推行並擴展此項計劃,而曾參加此項計劃的大一同學亦將成為學長,扶助其他新同學,以達至一新生配一學長的目標。


10/12/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