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教育講座周五舉行

 

澳門大學教育研究中心從三月起一連五個星期五於澳門大學圖書館演講廳舉行一系列的講座。其中以「校園新動力」計劃經驗分享為主題將於本周五(十二日)下午六時舉行,邀請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的「校園新動力」團隊主講。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參加。

是次講座主要是分享協助15歲以下的失學青少年重新適應校園生活的經驗。「校園新動力計劃」經歷了兩屆的觀察及記錄,分析失學青少年的特性;同時以量性及質性之研究方式,探討家庭、學校及朋輩對失學青少年之影響;另外更藉?理論之實踐,並配合全面、有系統之記錄,提供新穎而實在的教學運作模式,包括學生評估機制、課程內容、學生成長、家長協作等,作一系統性之記錄及報告,透過是次講座,希望更多人了解失學青少年的情況及所需,為澳門地區未來的教育模式作一經驗之分享。

另:是次系列講座之第一次講座已於3月5日舉行,邀請了香港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狄志遠主講「家校合作」,吸引了過百的教育工作者參加,狄志遠主要分享香港近十年進行家校合作的經驗,同場並與澳門的教育工作者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引起了出席者莫大的興趣和啟示。


11/03/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