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傳意學生香港之旅收穫豐富

 

澳門大學社會及人文科學學院英文傳意學生昨天(五月五日)一行六十多人到香港電台進行參觀與交流,受到香港電台的熱情接待。

為令學生能對傳媒機構、新聞及公共事務的運作加深了解,藉此激發學生對傳媒工作的興趣,澳門大學社會及人文科學學院每年均會組織英文傳意三年級學生到香港傳媒機構參觀交流。去年因非典型肺炎問題,停辦了一次。

是次傳媒之旅目的地為香港電台,學生首先在一號錄音室聽了香港電台的簡介,香港電台中文新聞部時事製作總監張威龍博士介紹新聞部的運作、公共事務組節目總監梁家永先生介紹公共事務部節目的制作、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陳燿華先生介紹今年的節目和新媒體拓展部總監古啟輝先生介紹香港電台在互?網的發展,隨後又參觀了香港電台新聞部、直播室、電視大廈、錄影廠等,學生透過是次活動加深了對公共事務節目的製作、傳媒工作者的工作範圍及程序的了解,也見識了節目製作的專業技術,使學生將所學的理論與技術作探討和比較。

除參觀香港電台不同部門的運作外,在問答環節中學生更積極發問,並與香港電台的專業人士討論澳門和香港的政治及傳媒發展。

學生均表示是次參觀獲益良多,收穫豐富,增加了對傳媒工作的興趣。指導老師則表示,透過參觀交流,讓學生實地體驗整個傳媒工作過程,對他們日後從事傳媒工作有莫大的幫助,對學生而言的確是一次寶貴的經驗。


07/0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