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學生囊括百萬創業計劃首三名

1:binary?id=6_2FkVYm06A1fN0fSppgLZFSd700COSNlyJpz2KQ_2F_2BEYmrQZHPCkANB3LULC6XC0V3:中銀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向第一名隊伍“深圳市數極科技有限公司”頒獎。
中銀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向第一名隊伍“深圳市數極科技有限公司”頒獎。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6_2FkVYm06A1fN0fSppgLZFSd700COSNlyFz3p5bihLMlmXzkSILB8P_2ByBMpBzXdFK: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向第二名隊伍“芬芳星球”頒獎。
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向第二名隊伍“芬芳星球”頒獎。
Photo Download
3:binary?id=6_2FkVYm06A1fN0fSppgLZFSd700COSNlymsRrMmmXl5JpZt78s_2Bp3KJu2rcpkOgbT: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副主任曾冠雄向第三名隊伍“姚錢樹”頒獎。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副主任曾冠雄向第三名隊伍“姚錢樹”頒獎。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三支學生隊伍在“中銀盃100萬元創業計劃大賽(澳門區選拔賽)”囊括首三名,並同時奪得“最佳展覽獎”和“最佳電梯行銷簡報獎”。三支優勝隊伍將代表澳門進入總決賽,與其他地區的優勝隊伍競逐一百萬的創業起動資金。

澳大首次承辦澳門區選拔賽,今年共有45支來自各校隊伍參加。三支勝出隊伍分別是“深圳市數極科技有限公司”、“芬芳星球”及“姚錢樹”,主要由澳大學生組成,亦有澳大畢業生以及其他高校的學生。深圳市數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提供大數據智能分析及解決方案;芬芳星球藉香水的個性化調配,建立香水教育、強化香水配方的平臺;姚錢樹以資源共享、互信的概念,創立典當租借服務應用程式。優勝隊伍將在八月晉身香港科技大學舉辦的總決賽,與北京、廣州、深圳及香港隊伍一較高下,競逐一百萬的創業起動資金,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投家互動交流。

“100萬元創業計劃大賽”2011年起由香港科大創辦,藉著比賽發掘擁有最佳商業前景的方案。評審由澳門、香港及國內的創業家、專業投資者,以及有創業知識和經驗的學術界人士組成。是次比賽獲得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10/0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