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系主任到澳大作特別講座

 

應澳門大學邀請,史丹福大學統計學系主任黎子良於今日(7月9日)下午蒞臨澳大主持工商管理學院 “保險精算及金融學方面之蒙地卡羅模擬法”講座,反應熱烈。

黎子良教授畢業於香港大學,為一級榮譽文學士。其後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取得文學碩士及博士學位。畢業後留任哥倫比亞大學,後晉升為數學統計學講座教授。現為史丹福大學統計學教授及統計系主任。他曾於伊利諾大學、加州柏克來大學及南開大學等著名學府出任客席教授。

黎教授是史丹福大學財務學系科際督導委員會成員,也是多個國際著名數學及統計學會、組織的會員及院士,多份國際期刊的編輯委員。1994年,黎教授被推選為中研院院士。

是次講座中,黎教授透過序貫蒙地卡羅模擬法的有力工具,探討罕有事件或然率用於研究解決保險精算學及金融風險管理中所出現之複雜的抽樣問題。

在上述講座中,與會者均表達了濃厚的興趣,對講題和當中的內容紛紛提出問題,獲主講者一一回應,講台上下一問一答,氣氛十分活躍。


10/07/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