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坊明起設於澳門大學

 

澳門大學與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共設的“美國坊",將於本周三(10月20日)下午二時半在澳門大學國際圖書館二樓舉行開幕儀式,標誌著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對澳門大學辦學的進一步認可與支助。

美國坊成立的宗旨是促進美國與澳門之間的相互了解與經貿合作,及對澳門大學所開辦的課程(特別是在研究美國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援,使澳大圖書館的設備和藏書量及文教功能進一步豐富與提升。同時,美國坊亦會發展成為一個美國文化和資訊活動的平台,藉著有關的學習及研究,這也將有助於澳門國際地位的提升及經貿蓬勃的發展。

此外,澳門大學將與美國領事館以及港美中心分別進行兩份協議書的簽署儀式。其中一份是富布賴特學者交流計劃:根據協議書,美國駐港澳領事館將每年從美國聘請一位教師在澳大任教;另一份是與港美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書,內容主要關於加強澳門大學與美國高等教育機構之間在教育及學術方面的合作,其合作領域包括社會及人文、工商管理、法律和科學等各學科。


20/1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