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招生辦訪澳考察內地學生學習生活情況

 

應澳門大學的邀請,福建省高等學校招生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鄭元鼎,廈門市招生考試中心主任鐘遠南、泉州市招生考試中心主任蔡東沐一行八人於一月二十五日抵澳訪問。澳門大學學術事務部部長彭執中熱情地和到訪來賓舉行座談。在校福建學生代表、澳門大學教務處和學生事務處的有關人員等出席了座談會。

彭執中首先對福建省招辦多年來對澳門大學在福建省招生工作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彭執中表示澳大在内地招生有很長的歷史,尤其在澳門回歸後,澳大加強了在內地的招生工作,其中來自福建省的學生在澳大内地學生中佔了很大的比例,而且素質很好。他希望福建省招辦能繼續為澳大輸送好的生源,並向來賓介紹了澳門大學的基本情況和未來發展。

鄭元鼎副主任對澳門大學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說福建與澳門有著悠久的歷史因緣,兩地的聯繫也非常密切。澳門也有眾多的福建鄉親。因此,福建是很願意看到更多的學生來澳就讀。鄭元鼎表示現在每年都有大量有關來澳就讀的查詢。這次福建省招辦來澳考察,就是爲了實際了解澳門的情況,以便更好地回答考生的咨詢。鄭元鼎副主任也對澳門大學的教學質量表示肯定。他認為澳門大學在很多學科都擁有競爭優勢。而英語教學、發達的資訊渠道、廣泛的國際聯繫和學術交流更是深受內地學生嚮往。

隨後,鄭元鼎副主任與在澳門大學就讀的福建學生進行了親切、熱烈的座談,並參觀了澳大的校園設施。晚上,澳門大學宴請了鄭元鼎副主任一行。


27/01/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