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生在國際會議上獲優秀論文獎

 

澳大科技學院五名研究生在今年五月赴日本參加電路與系統國際會議(ISCAS),發表六篇學術論文,其中冼世榮的兩篇論文在1600多份來自世界各地的論文之中脫穎而出,獲優秀學生論文獎,並被頒與最優秀的二十五位學生之一,成績驕人。

電路與系統國際會議(ISCAS)由美國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電路與系統協會(IEEE-CAS)主辦,目的是通過會議讓世界各地從事電路與系統方面研究的學者作學術交流。該會議是眾多國際IEEE 會議中規模最大的一個,每年均於不同的國家和地區舉行。

2005年電路與系統國際會議定在日本神戶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議會者人數超過1000人。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有五名研究生參與,會上共發表六篇學術論文,其中電機及電子工程系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實驗室博士研究生冼世榮,其發表的兩篇論文獲優秀論文獎,題目為《一種嶄新的應用於全差分重置運算放大器電路的極低電壓開關電容共模反饋技術》( A novel very low-voltage SC-CMFB technique for fully-differential reset-opamp circuits)和《一種嶄新的應用於重置及開關運算放大器電路的低電壓被動式交耦合採樣電路》( A novel low-voltage cross-coupled passive sampling branch for reset- and switched-opamp circuits)。

冼世榮的兩篇論文研究成果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可供應用極低電壓,低功耗的無線電通訊系統以及液晶顯示屏的核心晶片用以降低成本,論文是在澳大副校長馬許願教授和余成斌博士的指導下共同撰寫。

今年是電路與系統國際會議首次設立優秀學生論文獎,鼓勵以學生身份發表的優秀論文和學術研究,評審以論文的嶄新及原創性、研究之應用範圍、實用性及論文結構是否清晰和是否以學生為第一作者為標準。澳大學生能夠在如此大型的國際會議上獲此殊榮,肯定了該校在微電子和集成電路領域上的科研已達到國際水平。


10/06/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