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教青局將合辦教育名家講座

 

由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及教育暨青年局主辦、中華教育會及天主教學校聯會協辦的「教育名家講座」將於2005年12月4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半,假教育暨青年局仲尼堂舉行,屆時教育名家賈馥茗教授及顧明遠教授將擔任主講嘉賓。

是次講座中,賈馥茗教授的講題為「再論教育的真諦」。賈教授是台灣師範大學教授,任教台師大三十餘年,持續著述,退休後仍潛心著書,研究及著述的工作從未終止,其所發表之期刊論文多達百餘篇,專書亦有數十本之多。 

顧明遠教授則會在講座中主講「民族文化傳統與中國教育的現代化」,他是北京師範大學教授,長期對教育理論和比較教育進行研究,並取得豐富的學術成果和積極的社會影響,是中國著名的教育理論家之一,在國內深受敬重。

講座完畢後,中華教育會副會長劉羨冰及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校長陳建熊將根據澳門現況回應兩位主講嘉賓的講題內容,現場聽眾亦可與兩位主講教授進行互動討論。


25/11/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