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外宿生遷入東亞樓  住宿環境改善有助學習

 

於10月初完工的澳大東亞樓,在第4屆東亞運動會期間,供運動員入住後,已於上月轉交澳門大學管理,居於校外宿舍的學生現正陸續遷入新宿舍。隨著東亞樓的啟用,將大大改善學生於校園的住宿環境,促進宿生之間的互動交流。

由11月中起,澳門大學553名居住在濠景花園、鴻安花園、鴻發花園以及澳大第1及第2座的宿生陸續遷入東亞樓1至18樓各層。東亞樓主樓樓高22層,設有1008宿位,並設有餐廳、便利店、洗衣服務中心,康樂室、電視室及學生溫習室等附屬設施。而位於地面層及8 樓平台的停車場,提供可停泊81輛電單車及15私家車之車位。位於9樓的連接平台為一半露天的廣場,除設有室外的級狀看台,並預設了供表演使用的電線網絡及基本設施,將成為日後所有學生的集會及活動場地。另外通過該平台可連接澳門大學主校園,方便學生的往來。由於「東亞樓」副樓有部分工程仍在修建中,預計明年2月底前可全部落成啟用。

隨著東亞樓的啟用,大大改善了學生的住宿環境。原居於校外宿舍的澳大社會及人文科學學院四年級學生鍾寧表示,遷入東亞樓之後,上學方便了很多,待有關設施及服務完善後,居住環境將會更加舒適。

另外,澳門大學特別為本地生在東亞樓預留了400宿位,由下學期開始,學生將可透過澳大學生事務處,申請租住東亞樓。透過該校園住宿計劃,將加強本地生和國際學生之間在文化和思想上的交流,為四年的大學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


09/1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