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辯論隊再創佳績中國名校賽晉四強 珠海大專賽獲冠軍

 

澳門大學辯論隊赴上海參加由上海教育電視台舉辦的「日立杯」第十一屆中國名校大學生辯論賽,晉身四強。另外,在第二屆珠海大專辯論賽中,澳大辯論隊亦成功衛冕。

中國名校大學生辯論賽創於1995年,是中國內地歷史最悠久、唯一以年度連續賽季為形式的華語辯論賽。澳大月前贏取第三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賽的冠軍時,自動獲得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參加中國名校大學生辯論賽的資格。今年參賽的學校除了澳門大學外, 還有同濟大學、北京郵電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合肥工業大學以及香港大專辯論賽的冠軍隊-香港科技大學。由於剛剛參加了國際大專辯論會,為培養新人,澳門大學辯論隊本次除了將派出一名新隊員上陣外,也派多名新手赴上海觀摩比賽,以增加他們的比賽經驗,為明年的全國大專辯論會做好準備。澳門大學首戰對陣東道主同濟大學隊,取得勝利,晉身四強,將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爭入決賽。

除參加上海的比賽外, 澳門大學辯論隊同時分途出戰第二屆珠海大專辯論賽,進行衛冕。本次辯論賽是第二屆珠海大學生文化藝術節的重點專案,報名參加本次比賽的有中山大學珠海校區、吉林大學珠海校區、暨南大學珠海學院、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遵義醫學院珠海校區、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及珠海市外經貿專修學院。為了加強珠澳大學生之間的交流,主辦單位特邀請澳門大學和澳門理工學院參賽。經過日前的分組賽, 四強分別是澳門大學、中山大學珠海校區、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和吉林大學珠海校區。上週六的準決賽中,澳大勝中山大學珠海校區,澳大隊員張瑾獲最佳辯手獎;而吉林大學珠海校區則勝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在12月6日的決賽中,澳大勝吉林大學珠海校區,取得冠軍,而澳大隊員張瑾獲最佳辯手獎。

澳大辯論隊出外參加上述比賽獲得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及教育暨青年局的大力支持和贊助。


07/1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