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獲第四屆全國大學生攀岩錦標賽亞軍

 

澳門大學攀岩隊一行十一人上月赴長春參加「第四屆全國大學生攀岩錦標賽」,發揮出色,奪得多個獎項。

第四屆全國大學生攀岩錦標賽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攀岩分會主辦,長春理工大學承辦,假長春理工大學舉行,已於8月26日完滿結束。參與是次比賽的大專院校共27所,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等,參賽運動員超過250名,當中澳門大學參加了甲組男子速度、難度、男子團體賽;女子速度、難度及女子團體賽。

經過三天的比賽,澳門大學運動員吳靄欣於預賽與五名運動員同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決賽;其後在激烈的決賽中,吳靄欣表現出色,與冠軍運動員相差0.2分,最後獲得女子甲組難度賽亞軍;而運動員符彤綾於難度賽則排名第九,結果團體總分合計獲136分,在27所大專院校中排名第六,獲大會頒發團體賽第六名獎項。運動員吳靄欣、陳定川更獲大會頒發優秀運動員獎,另外,澳門大學運動員因在比賽中表現出積極奮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獲大會頒發體育運動道德風尚獎。


11/09/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