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學校與澳大教育學院合辦優化學校教育教師培訓工作

 

婦聯學校與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院校協作發展小組繼2005/2006年度優化學校教育計劃後,於本學年再度攜手合作,共同開辦校本教師培訓活動及優化學校教育工作,兩項計劃均得到教育暨青年局的資助。

新學年的工作於9月20日正式展開,當日計劃的主持謝建成博士聯同澳門大學教育學院趙小苗博士,以及澳門數學教育研究學會會長、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兼任講師、海星中學小學數學顧問、澳門小學新思維數學教材主編汪甄南先生,出席假婦聯學校禮堂舉行之工作計劃介紹會議。會議以小組討論的形式進行,讓參與小班教學、英語及數學培訓的教師,與相關導師就培訓目的、內容、及安排上作討論交流,務求讓培訓項目的安排更貼近教師專業的成長的需求,體驗校本培訓的精神。

婦聯學校本年度的校本教師培訓工作將深化進入專科培訓的階段,有別於去年大部分培訓工作都面向全體教師的模式。本年度的教師培訓除了有香港資深語文教學工作者鄭俊年先生主持的中文作文教學工作坊外,還有由汪甄南先生主持的數學教學工作坊,趙小苗博士主持的英文教學工作坊及觀課活動,讓中、英、數的教師瞭解及掌握新的教學元素,就相關科目深入切磋交流,達致共同提升教學素質的目的。至於優化學校教育工作方面,婦聯學校繼續於校內推展小班教學,院校協作發展小組於校內派駐一名駐校支援人員,負責為小班教學的教師在課前預備、教具製作等提供支援,而謝建成博士也會定期觀課以跟進小班教學的情況,與相關教師建立一個教學討論的平臺,共同提升教學效果。

若有學校對校本培訓活動有興趣,歡迎與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院校協作小組聯繫,電話:3978757,3978758。


28/09/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