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25週年校園音樂會21日舉行

 

為慶祝澳門大學25週年校慶,澳門大學將於10月21日(星期六)晚上7時在澳門大學文化中心舉行「澳門大學25週年校園音樂會」。

是次音樂會邀請了菲律賓Angeles University Foundation合唱團、澳門青年交響樂團與澳門大學合唱團連袂演出。Angeles University Foundation成立於1962年,為菲律賓著名學府之一。除了學術培訓外,該校亦致力培養學生的藝術修養,組織了獨立的藝術團為鄰近地區居民提供文化藝術活動。其中合唱團更是達國家級表演水準,曾先後多次出席大型表演活動。1994年,該團接待世界著名歌唱家巴伐洛提,其表演水準更獲得巴伐洛提稱讚。合唱團領隊兼指揮Gildo "Boron" A. Garcia 先生為該校藝術團之負責人,也是著名的作曲作詞家。

澳門大學合唱團成立於2004年,是澳大最年輕的學生團體之一。其目的旨在發展澳大校園文化,提高學生的音樂修養,豐富學生課餘文化生活。澳大合唱團現在由本澳青年音樂家李少康擔任指揮。AUF合唱團和澳大合唱團本次將分別獻上 “Sing Medley”、“Phantom Of The Opera”、 “Gaudeamus Igitur”、“茉莉花”和“同一首歌”; 兩校合唱團也會聯手獻上經典名曲“A Time For Us”和 “Tomorrow”。

澳門青年交響樂團是本澳唯一的青少年交響樂團,為本地學習音樂的青少年提供樂團培訓及演出機會,並進行經驗交流,培養和提高他們欣賞和演奏音樂的興趣及水準。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創會至今將近十載,造就了澳門樂壇一大批青年人才。目前,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在指揮梁健行的帶領下,正進行緊張的排練,準備為澳大的銀禧生日獻上精彩的表演。澳門青年交響樂團也將在壓軸和AUF合唱團、澳大合唱團連袂獻上“Academic Festival”。

由於各界反映熱烈,門券已現派發完畢。領取了門券的人士,當日請準時進場。


16/1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