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生奪港澳青少年網絡技能競賽大學組二等獎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兩名學生於第三屆“港澳青少年網絡技能競賽”勇奪大專組二等獎。該比賽旨在提升學生對網絡技術的興趣及學習能力。

澳大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四年級學生梁偉良和梁少明參加在2007年5月12日在香港舉行的比賽中,以出色的表現奪獎。是次比賽有16間大專院校、21間中學,共85名學生參加,比賽分理論及技能考試兩部份。大專組比賽內容涉及路由器設定和配置、思科網絡認證技術以及網絡解疑技能等,評分準則以資料傳輸準確性及完成操作時間作參照。

他們表示,課堂上儘管很少有機會接觸大型網絡鋪設,但大學課程傳授的計算機技術基礎知識和各種先進的計算機應用技術,對比賽極有幫助。賽前參加的輔導課程,也強化了他們鋪設網絡的知識。是次經驗讓他們掌握到實際鋪設網絡的技巧,亦提升了他們的自學能力和鑽研計算機學問的興趣。

除了賽前準備充足和基礎知識實外,組員間的合作無間和默契,也是他們獲獎的一大關鍵。梁偉良和梁少明表示,獲獎除了感謝輔導課程的導師外,還要感謝指導他們畢業設計的池英華博士一直以來的鼓勵和給予的寶貴意見。

澳大電腦及資訊科學系課程涵蓋現代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主要領域,旨在培養從事計算機軟件及其應用系統的設計、開發和維護的工程師,以及能進行科學研究的人員。


06/06/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