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代表團訪問澳門大學

 

國家衛生部副部長兼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率領代表團日前訪問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校長姚偉彬教授、副校長馬許願教授及黎日隆博士等熱情接待。

姚偉彬校長簡要地介紹了澳門大學的情況、科研發展以及國際合作交流等。

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教授簡介了該院自2002年成立以來,在人才培養、國際學術機構開展合作和研究、發展中藥創新產業、中藥的質量評價、藥理評價、醫藥管理等領域進行科學研究所取得的成果,此外還介紹了該院最新的學術研究,以及與澳門、內地和海外機構合作的科研項目等。

王國強副部長讚揚澳大近年在培養中醫藥人才和研究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他指出發展中醫藥,必須重視質量和藥效評價的技術、創新的藥物研究以及現代化的管理。他建議澳大可與內地大學和機構合作發展中醫藥,將研究理論與臨床醫學相結合,從而造福人類,並為中醫藥的發展和走向國際作出重大貢獻。

王國強副部長此行還重點參觀了中華醫藥研究院先進的儀器和設備,並與該院師生進行了親切的交流。王國強十分欣賞該院在中藥的質量評價、藥理評價、醫藥管理等領域進行的科學研究,亦十分贊同該院的發展方向和目標。

圖片說明:王國強副部長(前排中)訪問澳門大學

1:binary?id=V2Ch_2Bf_2FMSCCZEYrUGxsZfBSqS3HQO7rnTHWejFC2Id5koD_2F4C9IsQwEGrJLtpB3NE5Hf33pH5dN_2B_0AqsEYU1_2Fy8GDaeGVppf4X98_2B_2FfH4VLVPi_2Bh5u9achDBFbYpPIGLGAtYzz7oZh7kSZBmywX9U5wQ_3D_3D:20070704_圖片說明:王國強副部長(前排中)訪問澳門大學.jpg

04/07/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