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生赴台辦“泥巴運動會"

1:binary?id=zCb8We8ds4yxg_2Famyq9EJRZhfFiFH3y1WD9Zv3GkaSHUSJ4tp8B2qg_3D_3D:澳大學生在泥漿橄欖球賽使出渾身解數 (攝影:詹水火)
澳大學生在泥漿橄欖球賽使出渾身解數 (攝影:詹水火)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zCb8We8ds4yxg_2Famyq9EJRZhfFiFH3y1VmJfIh8IAWzfyUX0C4hI481kOcpvr_2BYr:澳大學生參與泥漿拔河 (攝影:簡冠軒)
澳大學生參與泥漿拔河 (攝影:簡冠軒)
Photo Download
3:binary?id=zCb8We8ds4yxg_2Famyq9EJRZhfFiFH3y1KXQ5OcIjqgHPHxFGLB9UN7dyGMDol896:澳大一眾師生在泥巴運動會上合影 (攝影:劉婕)
澳大一眾師生在泥巴運動會上合影 (攝影:劉婕)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學生一行14人,在書院導師鄭揚宜的帶領下到訪台灣花蓮鳳林鎮北林社區,並協辦“第二屆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學生通過與當地群眾在稻田裡的各項比賽和接觸泥土,反思農田和自己的關係,找回對土地的疼惜與愛護。

泥巴運動會在當地北林國小旁的一塊休耕水田舉行,希望讓學生踩進泥巴坑裡,體驗農村生活。運動會吸引超過二百多名參賽者參加,其中包括當地社區家長、北林國小學生、新竹清華大學學生等。競賽活動包括泥漿拔河、泥漿橄欖球、騎馬打仗、泥坑棒球賽、泥坑田徑等等,書院同學與當地民眾打成一片,場面熱鬧有趣。

“一般人認為泥巴髒,其實泥巴並不代表髒,泥巴孕育了許多生命。"澳大大一學生劉婕說。學生不但能透過是次機會,嘗試組織及籌辦活動,更從中訓練多角度思考、學習與別人溝通及合作外的技巧外。此外,他們也拜訪了鄰近的新社部落,體驗當地原住民之生活方式,反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從中探索自己渴望的生活模式。


新聞來源:呂志和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16/0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