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互聯網研究計劃明公佈2008澳門互聯網使用狀况統計報告

 

澳門大學「澳門互聯網研究計劃」將於二零零八年一月十七日(星期四)下午三時正,在澳門大學中葡樓L105室,公佈最新之有關澳門居民使用互聯網狀况之統計報告。

「澳門互聯網研究計劃」其中一項重要的研究自二零零一年開始,在本澳通過隨機抽樣的方式,向六至八十四歲的常住居民進行電話問卷訪問,從而瞭解民?使用互聯網的行爲及態度,特別針對本澳上網電腦的滲透率、網民上網率、網民特徵、網絡使用形態、電子政務的使用狀況,以及互聯網對日常生活的影響進行統計分析等。多年來,統計分析結果為本澳政府、企業及學界動態掌握互聯網在本澳的發展情况,提供决策依據及研究基礎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爲使該項研究更科學化及正規化,從二零零四年起,澳門互聯網研究計劃與國家機構「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合作,採用相同的操作定義及科學方法,每年年底進行具代表性之問卷調查,並於每年的一月同時發佈統計報告,其即時性和權威性已得到業界的公認。

是次報告發佈會將是「澳門互聯網研究計劃」與「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舉辦之第二十一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况統計報吿全國發佈會首次採用的異地同日同步發佈方式,歡迎各界人士出席。過去,澳門部份由研究計劃主持人澳門大學傳播系張榮顯博士連同「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於北京一同發佈。


15/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