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日帝京大學將簽署交換留學協議書

 

澳門大學和日本帝京大學將於三月三日(星期一)在澳門締結兩校間的交換留學協議書。帝京大學事務局局長前田憲正、岡田光史、宮本典以子、宮本鴻等人將出席該協議的簽署儀式。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日本研究中心一直積極推廣和日本大學間的學術以及交換學生計劃,除剛締結的帝京大學外,已先後與日本的慶應義塾大學,上智大學、秋田國際教養大學、創價大學、櫻美林大學、京都外國語大學、鹿兒島志學館大學、沖繩國際大學締結長期的交換留學計劃,澳門大學日本研究中心每年派學生前往日本留學一年,交換生人數約十五名。除此之外,每年更有一位同學獲日本政府教育局提供的獎學金赴日本留學一年。除交換生計劃外,每年夏季更派出近五十名學生赴日作短期的文化體驗。

澳門大學日本研究中心將於三月份舉辦『日本周』,在三月二十五日還特別邀請由日本東映動畫負責人親自來澳主講題為“日本動畫的魅力以及日本動畫產業的發展”的演講會,二十七日有日本舞蹈表演,而二十九日為第十一屆澳門日本語演講比賽。


29/02/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