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寇帝斯攝影展周五起澳大展出

 

澳門大學圖書館與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將於四月十一日(星期五)下午三時半於澳門大學圖書館劉少榮展覽廳舉行 “神聖的遺產:愛德華‧寇帝斯美國印地安人” 攝影展開幕典禮。

這次攝影展所展出的攝影作品來自美國著名攝影師及人種史學家愛德華‧寇帝斯。該批作品現為克里斯托夫.卡多佐的私人收藏。卡多佐先生是研究寇帝斯作品的世界知名權威之一,他寫過六本關於寇帝斯的著作,並且是愛德華.寇帝斯基金會的創辦人兼主席。

這些有關八十多個北美印地安部族的作品最早發表於1907年至1930年間,本次攝影展將展現了美洲印地安各部族之間的顯著差異、印地安人的文化與歷史、美國社會的多樣性、以及寇帝斯先生在攝影技術和美學方面的卓越成就。這些展品為寇帝斯先生在不同文化與印地安人居住的地區所拍攝之代表作,顯示出他在人像、風景以及靜物攝影方面的藝術才能。

本攝影展展期由二○○八年四月十一日至五月九日,開放時間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公眾假期休息,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屆時光臨,如欲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七八一七一。


07/04/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