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研究生會辦時代大講堂

 

為進一步提升澳門大學校園內的學術氣氛,營造積極向上的校園環境,促使澳大生追求真理、追求科學,澳門大學研究生會特別組織了澳大 “時代大講堂”系列講座,並於日前舉行澳大 “時代大講堂”第一期第一講,主講嘉賓為澳大法學院院長曾令良教授,出席學生接近一百人。

在研究生會理事長馬牧宣佈時代大講堂開幕後,曾令良教授做了題為“科索沃獨立的合法性問題及其對中國的影響”的學術講座,曾教授從國際法的高度對科索沃問題進行了全面細緻的分析,學術報告高屋建瓴、深入淺出、發人深省,既有理論又有實踐,會場內掌聲不斷,在師生互動環節中,很多同學提出了自己的問題,曾教授都一一解答。最後,講座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會後,很多同學紛紛表示喜歡這種貼近時局的講座,不但增長了知識,還提高了分析問題的能力,希望以後研究生會可多舉辦類似的活動。

時代大講堂的設立旨為澳大莘莘學子搭建瞭望時代的視窗,以聽長智,以智建業,以業回饋時代;時代大講堂,也意為學者名士立一席淨土,以講立言,以言樹人,以人塑造時代。

是次講座乃澳大研究生會組織的“時代大講堂”活動的第一期核心活動,此後研究生會將繼續舉辦類似的學術活動,為澳大的學術建設貢獻力量。

圖片說明:澳大“時代大講堂”系列講座受學生歡迎

1:binary?id=kj3k3Cp_2BBNo9ssx69JT2tstHPOtwCkRi_2FJLv2PFGom6rf1H9z7NJ0nJFjaxk58z_2F:20080415.jpg

15/04/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