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學者澳大主講優化圖書館服務

 

由於近年網絡資訊的湧現,教學方法及學生學習態度的改變,促使圖書館在提供學習空間及其他支援方面不斷構思新意念,並作出相應的新安排。有見及此,澳門大學圖書館日前特別主辦了題為「新生代學術圖書館作為學習空間的新理念」(“The Next Generation Academic Library as Learning Space”) 的講座。

主講嘉賓為澳洲昆士蘭大學圖書館館長兼學習服務處處長Mr. Keith Webster,他曾任紐西蘭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圖書館館長、倫敦大學東方及非洲研究學院圖書館館長等要職。

是次講座的主要內容是探討時下學生處理資訊的態度及特徵,如何改變圖書館的功能,以及未來學術資訊配套建設發展的新趨勢。

澳大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表示,澳門大學近年發展迅速,教員及學生人數不斷增長,使用圖書館的方法及模式也與前不同,為更好的提供切合時宜的圖書館服務,澳大圖書館也不斷作出多項服務優化改善,使能協助提高教與學的素質。

講座吸引了本澳各大圖書館工作人員參加,反應熱烈。

圖片說明:主辦單位向主講嘉賓 Mr. Keith Webster致送紀念品

1:binary?id=YnBl0SBQ7uXU2tzp1ESI4yGIxJD7dHGpaY59g2I2D6KzSKATWgUz8UmI8WgC2hRk:20080418.jpg

18/04/2008